伊爱屋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匆匆
去的依旧去着,来的尽管来着,在这来去的之间,又是怎样的匆匆呢?

—朱自清

一路走来,充满了感恩与感谢,不论自己的父母,还是

朋友。

总觉得,曾经相互陪伴的我们,就像战壕里的战友,浴血奋战,同生共死,短短的几年间建立了深刻的革命友谊。但是随着战争的胜利,不得不分道扬镳,从而满满的音信全无,就像自己的一场梦,就仿佛从来没有来到我的身边,只是自己的臆想。但是,那鲜活的话语,栩栩如生的表情,几年的患难与共又在不停的提醒着,这,并不是梦。

很惭愧,心中虽然一直回忆这昔日的种种,记着我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呆在一个班里,坐在自习室中,枯燥的与种种枯涩的数字做着最后的拼搏,那是一种感觉,一种多少年来难以找回的亦难以忘却的温暖。我们的那个班,在一起呆了三年,在这其中,不断地有人走,亦有人来,但终归从六十几个走到了四十几个。留下了匆匆的背影,那又是怎样的匆匆呢?

那时的我们还是初中生,眼前并无远大的志向,即使有,也是那般的大言不惭,想的只是能否考进一中。平平淡淡的梦想,简简单单的生活,单单纯纯的学习,现在想来,是那般的美好,早已成为心中的一个遥不可及的梦。那时,临近毕业,日益浮躁,迫切的想离开那个呆了三年的集体。只要想聚聚,有的是机会,殊不知,一次分离便是咫尺天涯。还记得,一个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好好珍惜这段日子吧,或许在你们其中这段是你们最后的受教育的时光,而你们今后无论如何再也不会有这段日子了。我记得,我嗤之以鼻。

今后的几年,偶有几次去过学校,那个班级,一切的一切都没有变,只是,在里面的早已经不是我们。

时光的脚步匆匆,容不得我们多做停留,一切便物是人非。

现在,时隔五年之久,早已经天南地北,各奔东西。偶然的见面,多了生疏,添了苦涩,匆匆一笑,匆匆离开,再次留下了匆匆背影。现在想来,内心多有惭愧,在那个班中好多人的名字早已变得模糊不清,如同一滴水落在写满字的纸上,那般朦胧不清。

有人说,花事已过,而我们在匆匆时光里,总是无端的错够花期。总以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爱的流转,是对年华最美的深铭。直到眉宇间,再也寻不到一丝青春的痕迹。才知晓,过往许多纯净的恩宠,都还给了流光。是不是每一个人,走到最后,扫尽尘埃,都会把日子过到一无所有?但我想,无论最终如何,那些逝去的年华,经过岁月的发酵,早已变得醇香深厚;那些陪伴走过的人儿,亦变成不可磨灭的记忆,淡了音容,轻了相貌,但是那种温暖的感觉,绝无仅有,刻骨铭心!

今天,上课无意中看到朱自清写的这句话,“去的依旧去着,来的尽管来着,在这来去的之间,又是怎样的匆匆呢?”不禁勾起了对年少时光的回忆,来去之间,不知是怎样的匆匆,而我,依旧也在上演着这不知义的“匆匆”。

我很感恩,亦很感谢,感谢一路走来的陪伴,只希望我们能在缘分这条奇怪的河流中在没有约定的未来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