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爱屋 > 友情文章 > 友情文章
明媚三月,落笔为暖
信笺如桃花,映满我双眸。时光不眠,此情不变。期盼着,他日陌上相逢,你我凝眸而笑,犹似故人归……

———题记谨以此文献于小金子

三月已过半,烟雨又一景。都说此等季节,繁花似锦,好不美哉!

近来忙碌,远离电脑也有数月之久。放假闲暇时写了不少文,存在U盘内,却是没时间发表。这几日,但凡看到你所赠之物,不免心生阵阵暖意。于是,文字控的我便又情不自禁提笔,就着这份遥远的牵念将你捻入墨中……

幸得自写文以来,结识不少温暖之人,笔下的文字也因他人而更加生动。或许这个世界很黑暗,但我宁可信着人性的美好与善念,看到诸多的温暖与情长……

每一个在我生命中留下感动的人,都必将被我放于心上,不言忘。只因平凡之人所给予的温情,在多年后回想依旧暖人心扉。

念及你我相知,与其他文友一般无二,结识在三维世界里。唯一不同的便是我们极少聊天,却在岁月中将这份情谊悄然延长。你我未曾谋面,却彼此牵念……有时不由失笑,对亲友说。如今我QQ上素未谋面的文友,都超过了现实生活中的好友数量。以文会友,承蒙赏识。算不算得,这世间的所有遇见,都值得我们用心珍藏。

金子,你可曾记得我们以前聊天的情景?明明很久之前便已认识,也介绍了对方。第二次再回聊时,我竟傻傻地问你读大几。你许是有些微愣,随即说:“羽凝姐,我哪是什么大几,还在读高二。”我当下愕然,原谅我这是有史以来犯的第一次糊涂。至于原因,我本人也不造!

往后我们的聊天也为数不多,一直到你说要给我写信寄礼。那日忙碌而归,看完你的信笺满是感动。在信中,你提及对自己的前路很迷茫,不知该何去何从。我给你发短信,让你静下心来问问自己,制定一个人生计划。若不介意,无论何事,我都会一直在。暗夜苍穹,浅浅之光,手机上收到你的短信,你说:“我的路,我要有羽凝姐的陪伴。你的路,金子也会参与,希望羽凝姐接受我与你同行。”我道:“当然!没有金子的陪伴,我的人生便少了绚烂。我们谁也少不了谁,这一生一世,都绑在了一起。”

你说看到我的照片,常有束发之习惯。金子,你可知在拿起发簪的那一刻,我又何止是满心动容?因为我始终无法想象,你为我精心挑选礼物时的心境。这等美好雅致之礼,带着你满腔诚挚之心。如此,便足够温暖我一生……

我说:“金子,下一次,换我给你寄信送礼。”你却欢喜道,早已收到一份我送的礼物,那便是“羽凝姐”,得一心,足矣!你唤我一声羽凝姐,便永远是我最疼爱的弟弟。你说要与我一生一起走,我说多想在你身边,好好抱抱你……

岁月幽廊青草香,天涯寄情存心上。金子,其实蓝羽凝并没有那般好,亦无惊艳的才华横溢。如同写手们都说,每一个笔名皆有一定意义,而我甚至都不知道当初为何要以“蓝羽凝”作为笔名?但唯一清楚的,便是对生活中感动的点滴收纳,与对文字不改初心的热枕。若当真要成为你眼中倾世的蓝羽凝,我只能说,唯有你的天下无双,方能成全我的风华绝代……

流年如霜,不负时光。你是我最爱的小金子,我会和时光与你一起成长。始终期盼着,待到时光深处,你我自会陌上相逢;言笑宴宴,犹似故人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