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爱屋 > 励志文章 > 人生感悟
努力让昨日的阳光,照耀到今天的生活

凡事何须尽善尽美,白玉不避微瑕,阳光岂惧风雨,有缺点不怕,就怕没特点。滴水可穿石,绳锯能断木,只要攻其一点,博观而约取,后积而薄发,终成得大器。不要猴子掰包谷,见哪样都喜欢,最后两手皆空;不要站在原地,机遇不是馅饼,不会无缘由砸向你;不要悲天悯人,只有奋发进取,好运才会一路同行。

身外依然喧嚣,世界照旧繁华,但那与我无关。咀嚼着落寞的苦涩,体味着挫败的况味,无数人都想逃窜,总有许多人躲到黑暗的阴影里,固守着孤苦无依的自己。生活好似烟花,绽放时绚丽,熄灭后凄凉。有些等待是需要在时光中沉淀的,在寂静里酝酿的,没谁永远哭,没谁一直笑。只要今天没倒下,明天自会来。

道路越泥泞,睬踏的印迹越清晰;峰峦越陡峭,酿造的景观越美妙。妄想功成,唯有做梦;期待花开,必须浇灌。观望别人站于高处,愤懑埋怨又有何用,与其驻足艳羡嫉妒,不如奋发改变。选准的路,苦累不与人说,置身荒凉,后见繁华,再难也要坚持,再远也要固守,苍天不会辜负谁,命运的判决其实很公平。

做事是经常的,出错是难免的。别把自己扮成圣人,别用完美来苛求,只有略去过去的败笔,才能书写未来的华章。我们的错误在于,面对过错不敢正视、不愿承认、不思改正,而是文过饰非,用另外的错来遮掩、来辩解、来衬托,结果错上加错,越错越远。回头多了,路就难走;放过了曾经,后面才有海阔天空。

对于往事,可回忆,不可纠结。缺少了斑斓的记忆,人生必是黯淡无光;蜷缩于曾经的是非,必将背负远去的重压,疏离咫尺的风景。努力让昨日的阳光,照耀到今天的生活,会心地报时间以微笑,给冷漠以温暖。无论上帝怎样,不要强加责备埋怨,你能面对的、拥有的,都是最好的,别错怪了从前,错失了往后。

不管你站在哪里,走向何方,都不要把遇到的问题太复杂化,命运不会亏欠谁,苦的尝多了,才知道甜的味道,感慨是没有用的,与其原地抱怨,不如艰难前行,哪怕稍有挪动,山重链接水复,柳暗铺垫花明。生活不会太糟糕,曲直皆是经历,好坏都有风景,只要光阴不虚掷,天在头上更深远,路在脚下愈宽阔。

有时亟需认真地想想,别海阔天空闲置光阴,别觥筹交错颓废精神,别无所事事虚度年华,要及时做一些能抓住且有意义的事情,尽力让人生饱满些,让命运坚挺些。莫太在意他人的眼光和态度,没谁一直盯着你看,没谁总是在意你的言行,内心的孤寂、迷茫、无助,只有自己知道,若要改变它,就从今日始。

有时走着走着,总感觉忽然丢失了自己,内心很迷茫,脚下没方向。我们要多些自我审视,是选择的路径错了,还是效仿别人久了?是高估了自己孤芳自赏,还是看轻了自已卑微不堪?是尘凡羁绊拼命地追逐,还是物欲过甚荒废了精神?要做命运的守护者,再忙也要留点时间疗养灵魂,再累也要挤出空间休憩身心。

学知识不一定能长本事,但是有本事必须要学知识。不要把改变命运的转折,放在一个偶然的巧合或机缘上,只有丰厚的知识积淀,才能迸发出强劲的精神力量,催生出曼妙的通幽风景。跟书本学,向实践学,与众生学,勤练飞翔的本领,夯实冲天的根基,你能学到了,是你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谁也抢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