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爱屋 > 爱情故事 > 校园爱情故事
伤感校园故事-黑名单里,有我们互相说过的晚安

又一次把叶诚拉入黑名单之后,我没有哭。

我知道我们再也回不去。就像那年中山公园里落在地上的彩色泡泡,零碎分离。

―1―

我和叶诚是在步行街发传单时认识的。

大一下学期,学校课程安排的不多,专业课也少,为了攒够钱买一个单反,我毅然决然的决定顶着烈日去发广告单。

学校贴吧里全是这类消息。

随便点开一个帖子就问:一天多少钱啊?

“一天100,六个小时。”

很快就有人回复了我。

“时间地点具体在哪儿?”

“周六,XX大道的步行街。”

如果当时我多看几眼,我就会注意到那个回复我的ID头像是一个男生的自拍。

你们不用猜了,那个人就是叶诚。

只是我忽略了这一点,脑子光想着怎么去迅速把单子发完挣到钱,记下了他的联系方式,告诉他我叫什么名字,然后就撤了。

唯独没注意他是谁。

所以当一个男生一手抱着传单一手拿着一瓶矿泉水走到我面前要递给我时,我懵了。

“同学,我认识你吗?”

“以后就认识了,夏雪同学。这是今天你要发完的传单。”

“这么多?怎么可能发完。”我目光放在那一沓厚厚的纸上,脱口而出就是不满。

“还没发怎么就知道发不完?'这么没有自信。”

对于身为天蝎座的我来说,用激将法一定是百发百中,那天的步行街大道上,很多人都能看到一个扎着马尾的女生来回的吆喝,像极了菜市场买菜的小贩。

“有点嚣张”是我留给叶诚的初次印象。

―2―

夏天的风吹过街道,暮色降临,连这个喧闹的城市都变得有点安静。

那天顺利“下班”后,叶诚跑过来对我说:看不出来,你还挺厉害啊。

我甩了一下马尾辫得瑟的说“你只要不刺激我,什么都好说。”

“呵呵,咱俩加个微信吧,找你也方便。”叶诚并没有什么多余的话,只是把手机上的二维码点开递给了我。

一起坐地铁回学校,途中我因为太累几乎没有睁眼,因为有叶诚在,我知道我不会坐过站。

大概对他的信赖就是从那一刻开始的吧!

记得谁写过:加好友是两个人故事的开始。好像我和叶诚之间就是这么开始的。

他给我发的第一条信息是:第一天发传单会很累,早点睡,晚安。

我没有回。

刚习惯大学生活的我那时还不太想有一份情感约束着我,为了不要结束,我内心是拒绝任何形式的开始。

但我没有想过叶诚看似恐怖的“坚持”。

他每天都会给我发几句话,无论是什么内容,反正最后两个字都是“晚安。”

第二周一早见面,他刚把新的传单递给我,我扭头就朝前走了几步都开始对着人群发,理都没理他。

依旧是一起回学校,途中无交流,出地铁口时他才说:夏雪,你对我有什么不满,可以直接说?

“有吗?”

“你看看你自己的表情都能冻死北极熊了。”

“哦,那可能是我出门忘照镜子。”我感觉我说话莫名的都有点阴阳怪气了。

“不能好好聊个天吗?”

“行,聊吧。”我把背的布包往地上一摊,直接坐了上去。叶诚挨着我也坐下了,马路边上,我们开始了很认真的第一次聊天。

内容我已记不清,唯独记得他说了一句:夏雪,我真的挺喜欢你的,不开玩笑。

―3―

分手时,我没闹,只是坐在宿舍一直掉眼泪。

我承认我是放不下,毕竟耗费掉整个大学的时间,叶诚这个人都已成了我人生的一部分。

和叶诚在一起后,我们依旧是每周六去发传单,只不过多了几项活动。

会牵手去中山公园看一看湖心亭的天鹅,会找个长椅坐下来聊一聊最近想去哪个地方旅游,会找一家路边小店吃一份大碗的牛肉面,他不能吃辣,我就随着他只加葱花。

单反到手的时候,我用它给叶诚拍了一张照片,一直存在电脑里。

他陪我去过最多的地方就是北京,因为我喜欢,武昌到北京西的那辆z202,我两不知坐过多少次。

最后一次一起去北京是恋爱三周年的时候。

叶诚买了高铁票。票价:520.5

他说:总不能一直让你这么辛苦。

假如当时我能看到他的目光,我不会答应他给我的这最后的礼物。

那是一场毕业旅行,回来后不到两个月我们就分手了,像是一直堆积的问题轰然爆发,又像是沉默中失去了最初的简单,他想要留在武汉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我想要考研学校都选好了,在北京。

分手分的无声无息,就像决定在一起时那般随意。

我们谁也不愿意为对方放弃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理想,分开像是潜在的绿芽终于开出了花。

花开两朵,各安一方。

听他说完最后一句“晚安”,我把他拉进了黑名单。

―4―

毕业一年了,我们分手也一年了。

叶诚有过新的女朋友,又分手了。

我过得挺好挺充实,一直忙着研究生学业,有时候想想,他好像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当初的美好或揪心的回忆吧~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

我很喜欢这里车水马龙的闹市,熙熙攘攘的商场,玲琅满目的展览。每次经过拉面馆的门口,我总是看着里面的空座位挪不开脚步。

我一个人去电影院,一群陌生人坐在我的身旁,我和她们一起看着别人的故事。笑或哭都尽情挥洒。

前几天收到新添加好友的消息,备注是:我在北京。

是叶诚。

我点击了同意,我想他还句话没和我说。

很快他发来了一句:再见。

这一年多的心思纠缠和回忆纠葛,永远有了圆满。

突然想起毕业的时候,全班人一起吃散伙饭,来了5个家属(班里女同学的男朋友...)

所有人好像都喝醉了,一个个互相抱着哭,班长招呼大家:“来来来!大家合张影!十年以后等你们结婚了再拿出来看!”

幸好有人说了句.“全班人先照一个!一会儿男朋友们再进来照哈!”

真感谢那个人,现在我可以选择性忽略那一张照片。

因为我也是其中一个。

单是想到那一天叶诚搂着我肩一脸人生圆满的笑容,我就控制不住的想哭,那是他最后对我的纵容,成全了我在众人面前的虚荣。

而今我看着黑名单里的那个名字,想着他曾和我说过的晚安,默默的说了声:再见。

再见。